主题词:显示

第四届中国国际显示大会CIDC2008召开

2008-10-13 中国家电投资网
 

    随着29届奥运会的赛场硝烟逐渐散去,彩电行业又迎来了素有“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然而在今年的十一旺季是否能像往年一样延续假日经济的辉煌呢?

  业内对此存在悲观和乐观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从悲观的角度来看,由于中国经济环境的变化,彩电行业也同样面临着原材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上涨的压力,同时住房市场的不景气和股市的持续疲软,又使有消费能力的人出现消费动力不足的困境,于是看淡08年行情的人大有人在。但从乐观的角度来看,也能找到一些高兴地理由,首先是中国的家庭数量达到3.2亿户,彩电的保有量超过了3.4亿台,根据近10年的彩电购买曲线和彩电8年的平均使用寿命测算,从2008年开始中国彩电市场将进入更新换代的高峰;其次,上游面板行业在2008年下半年将迎来新一轮降价行情,上游面板和材料的价格下调将对中国老百姓的购买需求产生强大的推动力;第三是2008年上半年三、四级市场的平板电视销量已经占中国平板电视总销量的15%以上,三、四级平板电视市场的的兴起,必然会带来行业新的增长;第四是由于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今年夏天的彩电市场出现了淡季不淡的特征。因此乐观派也确实有理由相信中国彩电市场的前景。那么2008年和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彩电行业的发展趋势,究竟会是什么?在这样一个敏感多变的时期,企业应该做出怎样的决策才能游刃有余?2

    008年10月13-14日于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显示大会CIDC2008暨第九届中国彩电行业研究季度发布会CRC”将从多个角度来进行阐释。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中国彩电行业一直是一个受上游驱动的行业,上游配套完整与否直接决定了行业整体竞争力的高低。在新的时代,中国彩电行业要想重新达到在CRT领域的竞争优势就必须解决平板电视上游资源的配套问题。上游资源的解决,有两种路径,一种路径是实行拿来主义,在自己还不能全面建造的时候,吸引有资源和技术的企业到大陆来一起合作,创维和LGD合作的模组厂,TCL和三星合作的模组厂,就是这种路径的代表;一种是彻底的自主建设,比如长虹的PDP面板生产线。那么这两种路径到底哪一种更合适呢?这当然要视企业自身的情况定。但从总体趋势看,如果不做面板制造,只建模组厂,最终还是会面临着面板来源的问题。好在这个情况已经引起国家和行业的高度重视,并通过种种措施来促进上游资源的快速引进和建设。

  为了向彩电业内人士提供一个贯通产业上下游的行业纵深交流平台,促进业内人士对中国彩电市场有更加清楚的认识,并进一步促进上游企业与中国彩电整机企业之间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联合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中国国际显示大会组委会和奥维咨询(AVC)公司,于2008年10月13-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联合举办 “第四届中国国际显示大会CIDC2008暨第九届中国彩电行业研究季度发布会CRC”。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