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空调 安装

新规定:空调普通安装不得超3小时

2008-10-16 中国家电投资网
 

    10月15日,获悉,我国即将出台新的空调拆装维修规范,新规范规定,维修中需“等器材”的维修时间最慢不超过3个月。据悉,新规范还对安装时间,安装档次等“新课题”进行了界定,该规范生效将填补我国空调业只有三包规定而无维修标准的空白。

  从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获悉,商务部牵头组织起草的《房间空气调节器拆装和维修服务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于日前出台,生效后将对空调拆装及维修的具体操作进行规范。

  根据《意见稿》的新标准,空调维修部门更换空调主要部件后质量保证期最低应该在1个月以上,最高可超过6个月。《意见稿》还特别强调,在维修中需要等器材的维修时间最慢不能超过3个月,最快可在3天内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意见稿》的新标准规定,空调器的现场实际安装时间分为通用安装和特殊安装两大类。其中的通用安装,即包括一个外墙穿墙孔、室内外机和机架安装、布设连接管路等,其正常的实际时间应小于3小时。对于这个“3小时”的规定,相关专家表示,目前空调安装工技术水平参差不齐,这样规定主要是督促空调维修技术水平和工作效率的提高,为节约顾客的时间。同时,缩短工作时间也能够避免部分维修工实行“按时收费”,借机欺骗消费者。

  新标准还规定,空调维护应每年一次,检查电源插座、电源线、开关、保险使用状况,检查各种功能的运行效果及震动、噪音、油污变色、整机变形等异常状况。质量周期维护在第3、5、7年进行,7年以后每年一次,主要检查室外机安装架稳固性、中间连接管连接状态(密封性等)、排水管等主要部件。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