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液晶电视

液晶电视的特点

2008-10-20 中国家电投资网
 

    液晶(LCD)电视机有什么特点:

     顾名思义,液晶电视机就是用液晶屏作显像器件的电视机,目前的最大屏幕尺寸大约做到了40英寸左右。液晶屏应该知道吧?计算器、电子表上显数字的那块灰色的板就是液晶屏,当然,电视机用的液晶屏比计算器和手表的液晶屏复杂多了,因为它要显示精细的彩色图像,但基本工作原理都是类似的。液晶电视机最大的优点是能够做得很薄,可以像画板一样挂在墙上使用。另外,液晶电视机还有耗电省、亮度高等优点。不过,液晶电视机目前的画质跟CRT电视相比还有一段距离,主要是难以再现足够深沉的黑色,观看视角小,反应速度也稍慢,另外,液晶电视机的价格还比较高。但是,液晶电视机的发展相当快,最新的液晶电视其色彩、视角、反应速度都有了显著的改善,前途一片光明,相信不用太久,液晶电视机就会越来越多地进入家庭。

    液晶电视的优点:

    技术原理:依靠液晶投影显示器(LiquidCrystal Display,简称LCD)。LCD的工作原理是靠后方一组日光灯管发光,然后经由一组菱镜片与背光模块,将光源均匀地传送到前方,依照所接收的影像讯号,液晶画素玻璃层内的液晶分子会作相对应的排列,决定哪些光线是需偏折或阻隔的。

    优点:省电、寿命长,

    缺点:反应时间慢、有残影、黑阶不纯、色彩饱和度差、大尺寸售价偏贵等等。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