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空调

格力首推09空调新品抢占变频市场

2008-10-24 中国家电投资网
 

刚入秋,国内空调企业一直紧盯不放的直流变频市场就出现异动,格力猝然发力,率先推出09空调新品——“喜庆”“韵”“凉”“绿”“玉”5大系列11款直流变频空调,创造了一次性推出新品数量的业内新纪录,表明了引领变频空调的决心。

 

市场观察家指出,直流变频因比普通空调节能30%以上,将成新宠。格力此番发力变频直流空调显然有备而来。2003年格力电器已开始直流变频技术的攻坚战,生产出一系列的直流变频样机,如“睡美人”、“睡梦宝”、“睡梦康”等,目前已有数万台格力直流变频空调走出国门;此次推出的新品,更首创舒适省电模式,最高节能20%,还能改善室内环境的舒适性,有效防止“空调病”。此外,格力在新品的外观设计上也下了功夫,如“韵”系列空调,将空调运行状况指示灯与兰花、村舍等面板上的自然景物融为一体,当空调运行时,犹如兰花盛开或灯光点点,充满诗意的温馨。

 

对于格力此番大规模推出直流变频空调,业界人士认为是“格力抢占变频市场的信号”。来自国家相关部门的消息显示:2009年国家空调能效强制标准将从现行的2.6提升至3.2,能效新国标实施后,能效比3.2以上空调产品2009年新增市场需求将达2000多万台。同期将有96%以上的定频空调惨遭淘汰。毫无疑问,这将给主销定频空调的厂家带来空前压力。

 

未来几年,家用空调的主战场将由定频空调领域向直流变频空调领域转移。业内人士表示,在定频空调领域雄霸多年的格力电器,无疑提前掌握了直流变频空调市场的主动权。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