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空调

长虹掀起“价格战” 高能效空调跌破3000元

2008-11-18 中国家电投资网
 

   长虹空调新闻发言人余皓昨天宣布,旗下1.5P二级能效的高能效空调首次降至3000元以下,仅售2680元,这是今年二线空调品牌首次率先降价。

 

  长虹空调从本周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四大系列30多款二级能效以上高能效产品,价格低于行业同类机型6001800元左右,对行业高能效空调价格发起强烈冲击。

 

  据了解,今年夏天空调销售量下降,销售链运转减慢,为不少企业带来严重库存压力,有业内人士透露,包括格力、美的等在内的一线品牌,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万台的库存,另外,随着铜价由三个月前的6.8万元一吨跌至2万元左右一吨,库存产品原料成本上升使得部分企业很难有大量流动资金去买进降价后的原料,反而是一些二线品牌,规模小,库存少,暂时躲过了金融危机的攻击。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表示,目前为止国家相关部门还未就定频空调的新能效标准问题下发正式的征求意见稿,明年定速空调能效门槛定为几级也仍未确认,因此库存成为空调企业的烫手山芋,减少年底的库存压力成为部分企业的生存之计。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