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美菱

美菱股权转让今明将出结果

2008-11-28 中国家电投资网
 

  耗时数月的美菱集团100%国有股权转让,今明两天将有初步结果。相关人士透露,美国私人股权投资公司CNAG将参与相关股权收购和转让的谈判,并确定是否受让美菱集团股权。美菱集团拥有绝大部分已注册的“美菱”商标专用权,美菱集团主要产品为洗衣机、小家电、包装制品、塑料制品等。

  今明两天谈判并出结果

  “今天和明天相关方面会谈怎么收购和转让,将确定美菱集团转让的情况。”昨日合肥市国资委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

  该人士说:“美菱集团产权转让是确定的,目前有意向受让股权并且来谈的公司很多,但是最终转让给谁,目前还没有确定。”

  合肥市国资委表示,的确有一家英文名字叫做 “CNAGHOLDINGS”的美国公司参与竞买美菱集团,并将在这两天确定是否受让股权。据本报获悉,CNAG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市,总资产达18亿美元,并在北美家电市场具有二十年投资经验的私人股权公司。此前,CNAG以成功收购美国家电企业FujitronicInc.而闻名。

  记者还获悉,CNAG控股是官方明确透露的唯一竞买美菱集团的公司。

  有资料显示,早在今年5月16日,GNAG总裁ChrisChen曾前往合肥,并与合肥兴泰就收购美菱进行了初次接触,ChrisChen表示出对美菱集团产权转让项目的浓厚兴趣,并就“美菱”商标等问题进行了询问。

  转让资产与上市公司无关

  美菱集团办公室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美菱集团是去年年底开始的国有企业改革,并于今年5月份左右挂牌出售其资产。合肥兴泰控股于今年7月14日在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美菱集团100%股权,转让底价为3.58亿元。

  “美菱集团的股份,已经通过合肥市政府划拨给了兴泰控股,这也意味着美菱集团和我们已没任何关系,而转让美菱集团的股权,是剩下的大概3亿多资产,并不包括上市公司的股权。”美菱电器(000521,SZ)董秘说。

  合肥兴泰办公室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亦证实了美菱电器董秘的说法,在转让的美菱集团100%国有股权中,并不包括其所拥有的占美菱电器总股本7.49%的资产。

  据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公告显示,“美菱”商标共注册了22类商品,美菱集团拥有除第11类外的所有已注册“美菱”商标专用权。而美菱集团主要产品为洗衣机、小家电、包装制品、铜制品、塑料制品等。

  公告称,截至2008年3月31日,标的企业总资产为40721万元,总负债为4903万元,净资产为35818万元。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