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4K电视

索尼将大推4K电视

2014-05-20 中国家电投资网
 
中投顾问提示:此前持续亏损的松下和夏普业绩回升,除索尼和东芝外的6家公司业绩好于上年。

  日本八大消费电子厂商2013年度集团财报上周均披露了财报。此前持续亏损的松下和夏普业绩回升,除索尼和东芝外的6家公司业绩好于上年。特别是索尼公司,日本其他消费电子厂商都依靠裁员或日元贬值效应业绩迅速回升,唯独索尼仍不见起色,呈现“一家独输”局面。

  据彭博社与共同社称,索尼首席财务官吉田宪一郎在东京召开会就继续亏损的理由称“为了将业务结构改革进行到底”。亏损的主要原因是退出电脑“VAIO”业务导致的损失,该业务将于今年7月出售给投资基金。

  吉田宪一郎坦言,调整步伐过慢或欠缺效率,以至于消费电子产品销售额几乎降至6年前巅峰时期的一半。他表示,索尼将继续努力,预计在2014会计年度内完成组织重整。2014财年销售收入预期为7.8万亿日元,比2013财年微增0.4%,而净利润为亏损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并预计连续两年不能翻身。

  2013财年销售收入为77672亿日元,受日元贬值带动,较上财年增长14.3%。净利润则亏损1283亿日元,而上财年为盈利415亿日元。社长平井和董事等约40人将全额放弃与2013财年业绩挂钩的奖金,负起经营责任。

  除了退出电脑业务造成损失以外,由于从网络下载电影和音乐的人增加,生产DVD等光盘的工厂未来价值被下调也是造成业绩下滑的一个原因。

  此外,电视业务也对业绩形成拖累,营业利润连续10年呈现亏损状态,累计亏损额高达约7900亿日元。

  上任已经第3年的社长平井一夫虽欲背水一战重振旗鼓,但研发独创产品和削减成本将成为最大挑战。

  “如果平井在美国,股东将会要求他辞职。”东京SBI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木暮康明表示:“平井会说他需要时间,不过市场无法等下去。外界对其能力的质疑将会攀升。”

  “到头来只有一个结论,就是索尼不酷,”View from the Peak:Macro Strategies创办人Paul Krake向CNBC表示,“我们的孩子不会买索尼的产品,只有72岁的老母会买。这是一个很基本的问题。”

  索尼在35年前创下时代标竿,通过Walkman向世人介绍了随身听,独领风骚多年。但这几年下来,索尼创新无力。“索尼的品牌价值,因为缺乏创新,输给像三星这样的公司很多。”Sunrise Brokers亚洲证券主管Ben Collett表示。他认为,分析师对索尼的调降,将进一步使其股价承压。

  Pelham Smithers Associates亚洲证券主管Pelham Smithers则表示:“它们仍在作硬件电子产品,除非他们能开发出一个获利的环境,不然它们麻烦大了——苹果有你可以下载游戏、影片、音乐的整体环境;三星还有电视、半导体芯片等业务。”

  分析师认为,索尼将大推4K电视,这个策略可能让公司重振声势。“索尼还是有些利多,我想4K电视是其中一个。”Collett表示。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