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二季度 冰箱 分析

二季度冰箱内销市场发展形势分析

2014-05-22 中国家电投资网
 
中投顾问提示:今年第一季度,冰箱内销市场出现同比下滑现象,数据显示,一季度行业销量累计同比下滑3.36%,其中内销2月同比下滑明显,3月降幅环比收窄,1到3月内销整体同比下滑7.31%。

  今年第一季度,冰箱内销市场出现同比下滑现象,数据显示,一季度行业销量累计同比下滑3.36%,其中内销2月同比下滑明显,3月降幅环比收窄,1到3月内销整体同比下滑7.31%。从具体的企业表现来看,今年美的系和海信系的市场份额都出现了提升。

  五一期间,冰箱市场出现小幅上涨现象,由于去年的基数较高,冰箱市场零售量为485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微增2.0%,零售额为160亿元,同比增幅为4.7%。

  业内人士预计,第二季度,冰箱内销市场将延续稳健发展趋势,市场规模将达到1026万台。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62081亿元,其中网上零售额为815亿元,同比增长51.7%。冰箱市场今年的最大变化就是销售渠道的变化,连锁企业的销售模式已经完全溃败。

  五一期间,传统渠道方面,百货商店和超市等表现平平,而连锁渠道则下滑明显,冰箱市场的增长点已经完全转移到了电商渠道上,电商渠道增长依旧强劲,拥有同比增幅192.1%的表现。

  不仅仅是冰箱市场,整个白电市场的销售渠道都在变化,电商渠道则仍然是五一促销期的增长亮点,电商渠道的增长规模远远高于百货商店、超市、大连锁等其他家电渠道。

  多个家电企业也看到了电商渠道的重要性,纷纷推出相应的电子商务部门,与电商企业进行密集合作,家电线上渠道开始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家电网购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除了销售渠道的变化以外,三四级市场的表现成为冰箱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数据显示,五一促销期间,一二级冰箱市场表现乏力,同比分别下降了4.3%、3.1%,而三四级市场表现突出,同比分别有4.6%、10.7%的高增幅,三四级市场必然会成为今年冰箱市场增长的动力所在,企业一定要抓住这块市场。?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