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空调

美的:明年直流变频空调市场占有率第一

2008-10-23 中国家电投资网
 

  在日前举行的“出口日本100万台变频空调下线”仪式上,美的电器家用空调事业部技术副总裁吴文新表示,美的已经定下目标,2009年实现直流变频空调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吴文新表示,2009年,美的直流变频空调整体销售目标为250万套,其中国内市场保底销售目标100万套,力争150万套,占据国内60%以上的直流变频市场份额。

 

  据介绍,美的电器2004年就开始与日本东芝OEM直流

变频空调,4年之间累计在日本销售已超过100万台,并且已经连续3年获得日本节能大奖。目前在美的空调东芝分厂,东芝与美的两大公司合起来约有130多名高级变频研发人员。吴文新认为,日本是全球制冷技术整体最为领先和品质标准最为严格的国家,目前美的空调的直流变频控制技术、制造能力和品质水平已经达到了与日本同步的水平。

 

  据国家规定,从2009年起,国内低于2级效能标准的空调将被要求强制退市,由此打开了国内变频空调的需求市场。美的希望能够占据国内60%以上的直流变频市场份额。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