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苏宁

苏宁启动冬季“蓝领工程”

2008-11-20 中国家电投资网
 

    随着当下服务业范畴的日渐扩大,服务型人才更成为各大企业招揽及关注的焦点,作为同质化较严重的家电零售行业,高素质服务人才更炙手可热。据悉,继苏宁春季全国服务人员考核资质认证以来,2008冬季“蓝领工程”也在全国展开,全国近5000名安装服务人员和1000名维修人员都将参与本次考核认证。

 

  家电售后服务需求升级 技术考核成为趋势

 

  越来越多的家电产品被挂在了墙上,其安装质量的好坏成为越来越被关注的问题。安装质量的不到位不仅会影响到家用电器产品的使用效果,同时还有可能影响人身安全。

 

  据记者了解,随着天气的日渐转冷,在冬季装修房屋及家电更新换代之际的家电安装过程中涉及的注意事项均是有着严格要求的。记者从苏宁电器全国售后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处获悉,随着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服务需求,对于家电安装的专业化也被提上了考核的日程。

 

  另一方面,家电维修费用向来是家庭开支的重头戏,维修质量保证更是消费者家电服务需求的关键关注点。百度联合中关村在线发布的《2008年家电行业报告》显示,在对家电相关信息的搜索中,网民最关注的家电元素已经由“价格”让位为“维修”,关注度达35.31%。业内人士认为,在消费者消费心理日渐成熟的情况下,家电行业的降价手段已经不是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因素,质量才是消费者最看重的因素。

 

  苏宁打造全国售后维修“正规军”

 

  鉴于消费者对于家电维修的高度程度,专业化的“正规军”维修队伍可以给到消费者省心省钱的售后保障。

 

  据悉,全国服务维修高级工程师、技师级工程师和高级技师级工程师认证工作于本月18日由苏宁售后体系在全国全面发起。届时,苏宁将开展不同品类售后维修人员的维修工程师资质的认证,其中包括家用电器、家用电子、电子计算机、数码和通讯,此次认证将进一步规范各品类售后维修服务规范,提升维修人员的服务水平和素质,使广大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优质的维修服务。

 

  1000名维修服务人员参与考核认证,其中10%人员参加国家高级维修工程师的资质认证培训,通过国家资质认证机构共同对苏宁的高级工程师进行系统培训,使他们能够取得国家认证后的正规资质证书;20%高级维修服务人员取得苏宁的高级维修工程师资质;30%人员取得中级维修资质认证;40%取得维修工程师资质。

 

  另外,11月初结束苏宁服务体系与IBM蓝色快车共同合作针对全国售后电脑工程师的资质认证工作,使40名从事IT电脑工程师取得了行业认可的电脑中级工程师的资质认证证书,全国已经有近200名电脑技术人员取得了中级以上工程师的资质认证证书,为电脑用户提供专业的售后服务。

 

  苏宁全国5000名安装人员获资质认证

 

  对于“安装不到位”的担心是消费者安装需求升级的溯源。由于家电安装问题的屡屡发生,相关专业人士曾就指出,安装不当,严重的会造成消费者的人身、财产损失,轻的也会影响到产品使用效果和能耗水平。

 

  记者日前就此问题采访到相关专家,他表示说,根据家电产品的不同,对于安装上的技术要求也是有差异性的。例如在空调的安装作业上,应避免雨天装空调,除安装人员的安全因素外,如水滴不甚进入管道,会引发空调故障。同时,管道进水也容易滋生细菌,从而会引发空调病。而该专家同时也表示,目前除了拥有自有家电售后服务团队的大型家电连锁企业可保证服务人员的专业化之外,社会上大部分存在的个人性质的小作坊型维修网点,在专业性上是相对缺乏的。

 

  据了解,近日,苏宁电器全国5000名安装技师已全部进行了专业化资质认证。该次安装人员的资质认证,共涉及六大品类,品类包括空调、中央空调、小家电、冰洗、平板电视和电脑,分为初级安装工程师,中级安装工程师和高级安装工程师三个等级,通过这次理论和实践操作的培训考核,达到评定标准的高级安装工程师将占所有安装工程师总人数约5000人的20%,中级安装工程师占30%,初级安装工程师占50%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