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长虹

长虹:不裁员不降薪 仍将“广纳贤才”

2008-11-27 中国家电投资网
 

  11月27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长虹公司内部已传达“过冬论”,将实施一不裁员、二不降薪,并继续“广纳贤才”的策略。

  长虹宣布不裁员不降薪

  据透露,11月25日,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在一次内部骨干员工会议上宣布,长虹一不裁员、二不降薪,并继续广纳贤才。

  目前,“裁员降薪”似乎成为部分企业降低成本、化解危机的不二选择。据悉,赵勇在会上谈及了他的“过冬论”。

  他说,员工是企业创造价值的主体,人才是企业最可宝贵的财富,信心是企业迎接挑战的基础,企业业绩不是靠“裁减人”裁出来的,而是靠“凝聚人”做出来的。在当前这个特殊的时期,长虹更应该凝聚员工共同迎接挑战,加大研发和培训力度,为长虹的新一轮腾飞“蓄势”。

  家电企业形势严峻

  据悉,受国际经济下滑影响,家电的出口情况也较为严峻。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家电企业将迎来一场减产裁员。美国最大的家电企业惠而浦公司日前也宣布了裁员5000人的重组计划。

  日前据媒体报道,顺德某大型家电企业推出了一则严苛的员工日常行为规范,规定“迟到、早退达三次(含)以上者,解除劳动合同”,“上班时间不准吃零食,累计两次者解除劳动合同”,“上班时间玩手机、闲聊,累计两次者解除劳动合同……”

  一些顺德企业甚至相互鼓劲渡“寒冬”,称“活着比什么都好”。

  长虹继续招聘

  事实上,在当前这个严峻的时刻,“裁人”裁不出“好看”的财务报表,优秀企业更应该坚定信心、勇担社会责任。

  对于不裁员方面的举措,长虹公司相关负责人予以证实。其表示,长虹实际上还在继续大规模招聘。

  据透露,今年10月以来,由多名长虹公司高层领导带队,长虹已连续在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大、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多家著名高校举行宣讲会,并通过互联网展开大规模招聘活动,招聘1000个技术研发、工程技术、市场营销等职位。不过长虹的人才招聘标准也比较高,不仅主要在“211工程”中的重点大学选拔优秀毕业生,大量的关键岗位学历还均要求硕士以上,应聘者需经过笔试、情景测试以及三轮面试等多道“关口”。

  而长虹内部已经成立了由董事长赵勇挂帅的“二次创业领导小组”,正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加快企业产业升级和企业转型,大力发展等离子屏、集成电路设计等高端制造产业;同时发挥在传统服务业的既有优势,组建服务产业集群,稳步向服务业转型。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