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4K电视

下半年4K电视竞争或将更残酷

2014-09-09 中国家电投资网
 
中投顾问提示:从去年开始,传统彩电厂商拥抱互联网、互联网厂商跨界彩电领域成为行业的新趋势,而这把“跨界火”在2014年也是越来越热。

  从去年开始,传统彩电厂商拥抱互联网、互联网厂商跨界彩电领域成为行业的新趋势,而这把“跨界火”在2014年也是越来越热。从刚刚举办的互联网大会来看,无论长虹力推的CHiQ智能电视,还是TCL联合爱奇艺推出的TV+智能电视家族等,都已经跳出了传统的电视思维,也有别于小米、乐视以互联网电视抢占客厅入口的思维,成为传统彩电厂商互联网转型的典型代表。

  而面对国家补贴政策退出后的市场压力,跨界营销今年以来也再次成为国内彩电企业拉动销售的主要手段之一。继联手好莱坞之后,近日,TCL与湖南卫视联合推出新电视产品芒果TV+,再次跨界联姻营销。从彩电企业上半年公布的业绩来看,海信电器、TCL集团、四川长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因而,如何刺激消费,在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彩电厂商急需攻克的难题。而一些厂商已经开始了新的试水摸索,纷纷联合娱乐节目、明星互动、互联网视频等领域进行跨界合作,期待有良好的市场表现。

  另外,随着厂商推出更多的 4K电视,下半年彩电市场4K电视的竞争或将更残酷。而日前走访家电市场发现,目前国产55英寸的4K电视价格已经跌破8000元,而外资品牌也跌破了1万元。随着市场争夺升温,各类营销方式层出不穷,跨界营销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要促销手段。

  由于跨界营销这种全新的合作方式被电视厂商所看好,因而,厂商纷纷通过互联网、电视等平台转嫁风险,提升产品美誉度。据了解,各大彩电企业今年加大了市场推广力度,TCL联手《中国好声音 3》,而四川长虹在年初推出智能电视CHiQ之后,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系列视频传播,深康佳在8月份也邀请影视演员代言自己的最新产品。随着目前体育、娱乐节目已经成为消费者非常关注的领域,作为能为用户提供观赏硬件产品的家电企业纷纷希望借力娱乐营销来吸引用户的关注,从而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