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LG 液晶面板

LG推出新种液晶面板——“硬屏”

2008-10-13 中国家电投资网
 

    LG旗下的LG Display是全球第二大液晶显示技术厂商,其液晶面板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为20%,不过,其在中国影响更大一些。在中国彩电企业所用的液晶面板中,目前LG占据了40%的市场份额,但LG电子似乎并不甘心,又于近日宣布要革新面板技术——“硬屏”。

  传统的液晶面板都是VA软屏。该工艺最初由日立等日系厂商所推广,后来LG将其进行了改良,这就是所谓的硬屏,LG称之为IPS液晶面板。

  全球液晶面板厂商不少,比如夏普、三星、索尼、LG,台湾的友达、奇美等。主流的面板制造仍是VA屏,也就是所谓软屏,提供硬屏的主要是LG一家。

  不过,LG似乎不怕当孤家寡人。按照LG的说法,从物理和化学的角度上来说,受到外力挤压时,硬屏的液晶分子复原力比软屏要大10倍,不易变形,画质表现和画面稳定性要优于VA软屏,可以有效防止VA软屏常见的屏幕“凹陷”以及画面模糊及水纹扩散等现象。

  它的竞争对手则反驳说,所谓硬屏,就是在液晶屏面加了一层硬度较高的透明树脂质料保护外膜的产品。

  不过,无论双方阵营的说法如何,市场反应是最重要的。目前,长虹、海尔、海信、康佳、LG、松下、飞利浦和创维等企业都是IPS硬屏技术的支持者,而创维也参股了LG Display广州液晶模组工厂,并共同投资成立了研发公司。这可能是LG推硬屏液晶面板的底气。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